叶小梳

感谢关注,这里是个脑洞丰富的深坑坑主,兼经常比比时事的啰嗦鬼。

© 叶小梳

Powered by LOFTER

第六季-第一集 十一

  31.罗根·皮尔斯

  罗根·皮尔斯坐在床头,手里不断抛接着一个苹果。

  病床有人长期躺过,压出了一个人形凹陷,病房里干净整洁,针头和仪器却凌乱地丢在床头。

  三个小时之前他在他的办公室里接待了一位凶神恶煞的美人,美人接到来自机器的电话之后就一言不发地走了,考虑到外面已经安全,他们没有阻拦,然后……

  “我说……我们不应该去探望一下吗?”哈珀惊异于他的无动于衷,“那家医院有你的投资吧,去看看不会引起怀疑的。”

  “如果他们还打算继续工作,那么我们一定会在工作中相遇。”皮尔斯答道。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吗?他们是AB小队,当A小队遇见了麻烦,B小队就要照看他们,当B小队遇见了麻烦,A小队也是一样。

  而他相信自己和小队……他相信自己惹麻烦的能力——不不不他对此并不骄傲,但是……这是事实不是吗?没什么不能直说的。

  “可如果他们要退休呢?”乔伊问,“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想要退休也不奇怪。”

  “那我就雇约翰来当安全顾问。”

  乔伊·杜班先生对他露出了又关怀又不可理喻的表情。

  皮尔斯意识到自己把心里话说了出来,但他理直气壮地对乔伊耸耸肩:“你不喜欢这样?”

  没等乔伊作答,哈珀已经笑了起来:“你们男孩之间的争风吃醋——不关我事,我还有工作要做,再见。”她装模作样地举起了平板,走出办公室,去尽她作为“生活秘书”的责任。

  “而我需要去毁尸灭迹,擦擦指纹什么的。”乔伊紧随其后,“皮尔斯先生,还记得我们讨论过很多次的那件事吗?如果想要……”他加重了语气,“‘秘密行动’,那么你得习惯出门的时候偶尔坐在不那么惹眼的车上。”

  “这不可能!”皮尔斯答道,他知道这车太吸引注意,但是,讲讲道理——“这车可帮上大忙了。”他嘟囔道。

  皮尔斯并不担心跑到枪战地点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反正他本来就是个“奇怪的富翁”,他的投资有时甚至显得有点天马行空,想象力丰富过度,想买一间偏僻的仓库也没什么好稀罕的。

  而这也给他去医院一个很好的借口——古怪富翁罗根·皮尔斯最近突发奇想要做些正经事:视察自己投资的产业,遭遇枪击案之后,他转道去查看了医院。

  确实显得胆小了一点,不过……

  然而最后他却没看到自己想见的人。

  他自己待了几分钟,把苹果放在床边的柜子上,离开了病房。

  总会有机会见面的。


  32.莱纳尔·弗斯科

  莱纳尔·弗斯科看着正努力露出无辜神色的半残老搭档,内心喜悦难言。

  不不不,这跟“老朋友死里逃生”没关系,那部分在他推开医院大门的时候就已经兴奋过了,现在让他情绪高涨的是约翰·全能超人·里斯(或者别的什么),被一位年轻漂亮板着脸的女医生严厉训斥。

  “这太不负责任了!”医生凶狠地咆哮着,“我们几乎把你全身的血换了两遍(弗斯科吸了一口气)——不止如此!你多处内脏受损,断了一打以上的骨头——‘约翰先生’!拜托!拯救世界的同时你能别让自己死了吗?!”

  弗斯科的笑脸僵硬了一下,他没想到这是个,“号码”。

  “我很抱歉。”半残老搭档诚恳地说,“真的。”

  “别逼我拿束缚带来。”她暗示意味浓重地说,“我是个很有行动力的人——你知道这点。”[1]

  约翰颤巍巍抬起没扎着针头的那只手,在耳边摆了个发誓的手势。

  医生忍俊不禁:“好孩子。”她款款地走出病房,对“恰好路过抓回了病人的友好亲切的警探”,露出一个和气的微笑,“你的朋友会没事的。”

  弗斯科回以一笑,微微有种被看穿的尴尬感。

  “开心吗?”病人问。

  “开心到爆。”弗斯科答道,“我一直就期待有这么一天。”

  “我离死不远,你活蹦乱跳?”他翻着白眼,“这种情况你应该已经见过了。”

  弗斯科耸了耸肩。神奇小子用词有点夸张,他当然不希望看任何人半死不活,但排除这种程度的夸张,现在的情况要这么总结也没什么错。

  “你会幸存下来的。”弗斯科笃定地说,“除非子弹有氪石成分?”

  “感谢你对我的信心,顺便,我希望你是带着好消息来的。”

  “比如我幸运地保住了退休金,没有被踢出警局?”

  “比如……小熊一切都好。”约翰耸了耸肩(真奇怪他躺在病床上竟然还能耍酷)。

  “HOLY SHIT!”弗斯科情不自禁地说,“我第一个来探望你,想要得到一句问候,却得排在狗后面?”他质问道,“你这人有什么毛病?”

  “老友重逢,这可不是什么讨人喜欢的反应,哦莱纳尔,我知道我们之间有一些愉快的回忆……”约翰用气音说,“但亲疏有别啊。”

  “你对我的态度也让我心碎,亏我还为你们哀悼了——我整整三天吃不下汉堡。”弗斯科抱怨道。

  “我希望你把小熊照顾的很好。”

  弗斯科假笑了两声:“他跟超杀女好着呢。”

  “现在你讨人喜欢多了。”约翰微笑起来,对他眨了眨眼睛。

  尽管劫后重逢,但面对老友的戏弄,弗斯科却没有退让的意思,他决心重振旗鼓:“哦,我都忘了,那是你儿子——你要不回抚养权了,我跟你赌二十块。”

  约翰对此没在意,他在病床上动了动,调整了一下姿势:“你说你第一个来看我,那么其他人呢?”他慢吞吞地问,“他们第一个去看谁了?”

  弗斯科意识到这位老搭档一直都没能真正放松下来,哪怕看到了他和“号码医生”、获知自己安全,他心里仍有一部分是紧绷的。

  而弗斯科恰好知道这部分是什么。

  他恶声恶气地说:“还能有谁?当然是你的老情人——你真应该好好反省,他比你受欢迎多了。”

  约翰没做声。

  “你不去看望他一下?他还不知道你活着呢!”弗斯科说,“你们的红皇后可没把你的现状通告全美。”

  “不,暂时不了。”约翰安然躺平。

  弗斯科走近病床,把自己壮硕的身躯挤进陪护的座椅,顺手拿起苹果:“哈,那在其他人包围眼镜的时候,我来负责稍解你的孤独吧——不用谢。”他咔嚓一声把苹果咬出一个缺口,满意地看着约翰翻了一个无奈的白眼。

  他想给自己加个中间名,比如叫“爽爆了”什么的。


  33.哈罗德·芬奇

  哈罗德·芬奇惊愕地看着门口的号码……不,门口的男人:“你是怎么……你为什么……”

  “看得出来你很激动。”号码说,“考虑到我是你的救命恩人——看,我就知道我能挖出你们的秘密,现在如何?你躺在我投资的医院里,秘密系统的核心模块,超级英雄故事起源,近在眼前!啊,多美好的一天……我看到你的心率和血压有变化,嘿,请别紧张,约翰没告诉你有关我的事吗?我还以为你们之间知无不言呢。”

  “约翰”这个名字让芬奇冷静了下来,他想起在自己用近乎自杀的方式去攻击撒玛利亚人的大本营之后,确实从搭档那里听到过“机器的紧急预案”、“活跃在其他城市的小队”,但他一直没能来得及深思——毕竟那之后没几天他就开始忙着再一次“跟撒玛利亚人同归于尽”了。

  ……对,约翰说起过这件事。

  “您是个让人很难忘记的人。”即便没有“另一个小队”这回事,芬奇也对那个不把死亡威胁放在眼里、宁可冒着生命危险来观察都市传说工作的号码记忆犹新,说认真的,他有理由怀疑机器把他收进小队是因为被他挖出了真身。

  “嗯,当人们都牢牢记得你是个古怪富翁的时候,就没人会去相信他还是个活跃的都市传说了——简直就像说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或者说奥巴马是个共产主义者一样可笑。”

  芬奇配合地露出了微笑。

  “你笑得很勉强。”皮尔斯这么说着(就好像他们很熟似的。芬奇想。)走进了病房,“怎么,你支持其他党派?”

  那句话又在芬奇脑子里转了一圈:天呐,就好像他们很熟似的!

  皮尔斯用一种显得非常贱(并无恶意,这绝对只是客观地陈述事实)的姿态坐在了椅子上:“我很好奇约翰的去向,和你们未来的计划,听着,我有个提议:如果你有退休的计划,介意我挖角约翰吗?”

  芬奇露出了痛苦的神色,他想:……这个人看起来更贱了。[2]


[1]梅根·提尔曼。号码,为了向强奸她姐姐的犯罪者复仇,连毁尸灭迹的材料都准备好了,但最终被里斯阻止,里斯把那个人弄进了墨西哥的监狱。

[2]挖角约翰。芬奇还不知道约翰没死。

评论
热度(18)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