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梳

感谢关注,这里是个脑洞丰富的深坑坑主,兼经常比比时事的啰嗦鬼。

© 叶小梳

Powered by LOFTER

B67.亚茜·库瑞,一个世界

  注意:平行世界海马王性转,沙雕无cp

  布鲁斯·韦恩真是个心思缜密意志顽强的家伙,亚茜心想。

  她搜寻了整片海域,控制鱼群带走了所有漂在水面的人类(相当一部分是被类魔捕捉、又经历了“类魔快运”的坠毁,最后不得不迫降海面的幸运的倒霉蛋)。

  看蝙蝠侠分析局势指挥战斗,就像是在欣赏某种战争艺术(切尔诺贝利的送人头战术除外)。

  ——所以她是诚心实意想用沉船的打捞权来雇佣蝙蝠侠的。

  雾状的传送门还在闪来闪去,但是闪烁的范围越来越小,显然钢骨的努力正在收获成效。

  根据海洋生物反馈的信息,这附近已经没有什么需要救援的人类或者大型哺乳类动物,亚茜知会了湄拉自己要在陆地滞留一段时间进行外交工作(奥姆像个偷听大人说话的小屁孩一样,在这时候忍不住发出一声轻蔑的冷哼:“偷懒的借口。”),就向海岸游去。

  这事儿会妥善结尾的。

  “抓到了!”耳机里传来钢骨喜悦的声音,紧接着那扇传送门被固定住了,金色的光芒扑闪了几下,像烟火一样逸散消失。

  这光效相当漂亮,亚茜忍不住仰头看着它们直到它们渐渐熄灭。

  海浪涌动,她又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超人:“嘿,任务完成了。”

  超人低下头对她友好地笑了笑,随即摆起他标准的启动姿势,飞向了岸边。

  亚茜一边游向海岸,一边吐槽队友:“不过钢骨,你最好还是早点学会摆弄那几个盒子,你总不能每次遇到事件都要跟它缠缠绵绵半个小时。”

  通讯器内一片安静。

  “……钢骨?”

  依然无人应答。

  “蝙蝠侠?闪电?”亚茜戳了戳耳机,“……湄拉?”

  她不由得向着超人的方向望去,发现那个红披风的身影正从岸边飞回来,队友的存在让她略觉安心。

  “海王。”超人严肃地下降到海面,“我们遇到问题了。”

  “通讯器失效?”亚茜心里有种不太妙的预感,“……哈,蝙蝠科技的质量居然也不过如此。”

  “不。”超人拧着眉头,脸色沉重,“大都会的情况不太对劲……”

  “……是大都会不对劲,还是我们不对劲?”

  超人的脸色更难看了。

  他们一起来到了码头。

  “我没听到任何人讨论类魔袭击的事情,也没有人惨叫,没有人哭泣,没有军队与类魔交战的声音……”超人一路对亚茜解释道,“码头上断裂的塔吊恢复如初,打斗造成的废墟全都完好无损,最重要的是……”

  “最重要的是,你听到另外一个地方有人正在呼唤超人,而那里也确实出现了一个超人。”亚茜举了举三叉戟,“我有我的消息渠道。”

  “这是怎么回事……路易斯!天呐!”

  亚茜心想这可怜人说不定听到了另一个超人跟路易斯的什么亲密举动。

  她拽住两手抱头看起来十分焦虑的超人:“嘿嘿,先别忙着偷听你自己,我们需要先搞清楚情况,我们是穿越了时间看到了过去未来,还是中了什么幻觉魔法,或者我们是在某个平行世界……”

  “你听起来就像蝙蝠侠。”超人闷闷地说。

  “根据我的笔记来看,优秀的国王大概是百分之三十的蝙蝠侠加百分之三十的你,剩下的百分之四十才是独特的个性。”

  亚茜信口胡言,超人却好似真的受到了什么触动,他受宠若惊道:“谢谢,我没想到你对我有这么高的评价。”然后他做了个深呼吸,“我们现在确实需要搞清楚情况。”

  亚茜耸耸肩:“我觉得我已经搞清了。”

  在超人惊讶的目光中,她捡起了地上的一张旧报纸。

  头版头条:《神奇女侠否认与海王[1]的绯闻》。

  新闻作者:路易斯·莱恩。

  超人:……

  亚茜:“我觉得我们可能是在某个平行世界,这个世界跟我们的世界有微妙的不同比如……”

  超人迟疑道:“这里的神奇女侠……是同性恋?”

  亚茜:……

[1]电影里面的一个彩蛋,我设定成路易斯写的。

评论(4)
热度(12)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