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梳

感谢关注,这里是个脑洞丰富的深坑坑主,兼经常比比时事的啰嗦鬼。

© 叶小梳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娱乐故事【故事森林】

  年轻的大佬突发奇想,要撩一个女明星。

  女明星是新晋影后,据说是在校园里被导演给一眼看中,悄然无声地拍了一年电影,回头就以新人身份晋级影后。

  领奖台上新影后礼服低调、妆容温柔,笑容中透出一种略带羞意的淡然——跟其他争奇斗艳的女星们好不一样。

  大佬在台下遥遥看过去,听到自己的心噗通噗通一阵乱跳,比特么高空跳伞还刺激。

  大佬刚过而立之年,浓眉大眼五官端正,身高是能当仪仗兵的一米八八,单身,不嗑药不酗酒,不撩女明星,也不撩男明星,沉迷极限运动不可自拔,一度被认为肾上腺素成瘾。

  他有一个不平凡的爹,一个不知名的妈,一大群也不晓得到底是不是同父的异母兄弟姐妹,一家经营得不错据评价前景非常可观的经纪公司。

  简直是撩女明星一撩一个准儿的超高配置。

  大佬摩拳擦掌十分自信。

  结果第一步就受了挫。

  新影后是被导演亲自挖掘出来带进组的,进组之后既没宣传也没造势,既没有经纪人也没有助理,全套配置都是导演的友情赞助,闷头培训闷头演戏,演完了就消失在茫茫人海。

  是的,大佬找不到新影后的电话号码。

  有意要去同导演打听,但那位也是大佬,还是个比他辈分高的大佬,对他这种明显心怀不轨的打听并不是很想搭理。

  “我帮你打听打听,不过她暂时没有签公司的意向,呵呵,呵呵。”

  大佬铩羽而归。

  导演话是那么多说,但新影后总不能抱着奖杯就这么销声匿迹,总要接受一两次采访对不对?

  大佬于是拐弯抹角终于从预约采访的媒体那里得到了她的联系方式。

  他给新影后发短信,礼貌地寒暄了几句之后,捧着手机深吸一口气,用特别平淡特别没有言外之意的措辞讲明晚几点几分于某地有一场晚宴,他还缺个女伴,问对方肯赏光否。

  对面回得很干脆,干脆到能感觉得出来新影后根本没多思考:“真是对不起啊,明晚我有课。”

  大佬想起对方还是个学生,是休学去拍的电影,心一沉——刚得了影后,不签经纪公司,不签团队,不上节目,不考虑新片,这就回去上课了?演艺事业跟其他职业不一样,上完了学回来,从导演到观众,未必还能记得她呀!

  大佬着急了:“你已经返校上课了?”

  那边几分钟没回话。

  大佬心里一咯噔,意识到自己这话唐突:“抱歉,不是有意打探。”他又着力夸奖了对方的宠辱不惊,想把自己的急切掩盖过去。

  “没关系。还没返校,补课。”

  大佬心里又一咯噔,对面语气这么简洁,毫无疑问是想拉开距离的表现,他跟对方不过是第一次短信联系的陌生人,如此关切,如果没有正当理由……

  慢着……他有正当理由啊!

  大佬两手狂飙,飞快地对新影后解释她是多么有潜力、有价值,而自己的公司是多么热切期盼其加盟。

  果然下一条短信语气正常了:“非常抱歉,这件事我恐怕不能轻易答复您。”

  大佬的心落回了肚子里:“没关系,这种大事,需要好好考虑是正常的,我随时静候佳音。”

  那边新影后攥着手机,沉思片刻,抬头问舍友:“你之前跟我说的那些八卦,再跟我讲讲?”

  舍友:“什么八卦?”

  “就是,什么什么,潜规则的那些。”

  舍友:“……哈?!”

  大佬很快收到了对方的拒绝短信。

  “对不起,贵公司是个好公司……”

  大佬:“……”

  新影后的访谈节目刚好播出,大佬恹恹地打开电视,就见新影后不施粉黛,穿着肥肥的文化衫,随意挽着头发,十分闲适地对着镜头微笑。

  大佬的心不争气地噗通噗通。

  再定睛一看,她坐着那种学校宿舍标准配置的钢架配劣质板材的学生椅,一手搭在书桌上,身后的书架上满满的都是大部头,都小心翼翼仔仔细细地包了透明耐磨的书衣。

  大佬心里又咯噔起来了——完了,她回去上学了!

  节目的主持人正在提问,新影后两眼一眨不眨地看着她,时不时点头以示专注。

  她们谈了家庭,谈了成长,新影后父母恩爱,童年幸福,少年天才,学业有成。

  大佬想起自己情妇无数的爹,毁在保姆手里的童年,如果没有一个牛爹保准会在高一就被劝退的成绩,脑仁儿抽抽地痛。

  他安慰自己:你有钱,有颜,有八块腹肌,你还有事业,你的经纪公司正热着呢!

  “……没听到说有新的片约,现在回到学校,是准备恢复学业吗?”

  新影后笑着点点头:“没错,我已经决定回到学校,专心学习。”

  “对观众来说非常可惜……为什么不打算在演艺行业继续走下去呢?”

  “这点确实很抱歉,嗯,其实之前也有经纪公司联系过我,告诉我此时返校,就在演艺上的发展来说是非常……可惜的。”

  大佬:“……”

  “但是,我还是决定返校,因为,哪怕继续在演艺这条路上走下去,我也很难回报给某些人,呃,很多人,他们想要的东西……”

  大佬:“……”

  “为了不要辜负对方的付……嗯,投入,为了不辜负这些投入,我决定,就,暂时离开这个,圈子,先专心应对学业,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

  主持人自然而然地顺着话头把这“投入”理解为“观众的期待”和“经纪公司的投资”。

  但是大佬不能。

  “我并没有仗势压人的意思!你不需要将我的投入视为负担!请尽管回到演艺圈接受我的支持不用对无法回应而感到抱歉!”

  编辑完之后,发送键却怎么也按不下去。

  因为大佬的目光被新影后手臂旁的一本书吸引了。

  那花里胡哨的封面图、谜一样的配色、硕大无朋的宋体书名,无不彰示着其课本的身份。

  《核反应堆动力学》。

  大佬应对低落的方式是沉迷极限运动。

  某一日他坐在正在爬升的飞机上,抱着伞包刷手机,忽然看到一条火热火热的视频,视频的封面图正是那位让他小鹿乱撞的新影后。

  于是这天他跳飞机的动作比什么时候都利索。

  从降落伞里挣扎出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机看视频,新影后作为某个他望而生畏的领域的获奖者,站在领奖台上发言。

  她不施粉黛,穿着肥肥的文化衫,牛仔裤,跑鞋,笑容中透出一种略带羞意的淡然。

  大佬听到自己的心噗通噗通一阵乱跳。

  而且,这次他确定了,这真的,比特么高空跳伞还刺激。

  大佬抱着手机躺在降落伞上。

  他要撩她,非成功不可。

  好久好久之后,某个节目派出一队人马,采访娱乐圈大佬和当过影后的美丽科学家。

  他们让夫妻两人分开接受采访。

  美丽的科学家被问到的是:“毕竟他身处在娱乐圈这样一个充满诱惑的行当,您为什么能一直这么坚定不移地相信他呢?”

  科学家忍俊不禁:“因为他一直坚定不移地相信:他有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老婆。”

  而对大佬的问题是:“这么多年以来,两位感情一直很好,但是我们都知道,娱乐圈是一个充满了诱惑的地方,您是如何保持住自己的初心的呢?”

  大佬答得中规中矩:“多想想自己的老婆。”

  “但是……”

  大佬挥手打断,神秘一笑:“想想你有一个会造核弹的老婆。”

 

评论(8)
热度(47)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