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梳

感谢关注,这里是个脑洞丰富的深坑坑主,兼经常比比时事的啰嗦鬼。

© 叶小梳

Powered by LOFTER

A4.迪克·格雷森,一段过往

  注意:平行世界海马王性转,沙雕无cp

  “‘接下来的事情不太适合小朋友观摩’?”迪克对平行世界的女性海王笑嘻嘻地问。

  高个儿女人扭头打量他两眼,忽然走上前来,逼近了这位年轻的凡人英雄:“‘接下来’夜要深了,年轻人,早睡早起有助于你长高。”

  迪克:……对不起啊我这么矮。[1]

  蝙蝠洞的客人需要招待,派对上的也是,阿尔弗雷德不能替代布鲁斯·韦恩应付派对上的名流,蝙蝠洞里却有迪克。

  “他很信任你。”亚茜随意地倚靠在工作台上,开始随意扒拉着蝙蝠侠那些可爱的小道具,“居然让你单独留在蝙蝠洞。”

  “不是单独。”迪克说,“你知道这地方有多少摄像头吗?”

  他曾经许多次短暂地以为自己获得了蝙蝠侠的信任,在他还是蝙蝠侠的小助手的时候,但一次又一次地他意识到蝙蝠侠只会赞许他的配合与服从,任何多余的事情,或者说,超出他控制的事情,都是不被容忍的。

  他曾试图以保护过度来解释,但最终他不得不承认蝙蝠侠并不信任他,也不信任其他任何人,黑暗骑士永远有预备计划,永远怀疑一切,监视一切——包括他这只驯服的小鸟[2]。

  “我敢说,打进入韦恩庄园起,你们就已经处在他的监视下了,甚至如果他想,他可以找到你们从来到这个世界起的所有视频资料和目击证人——说真的,打从他跟人组成什么正义联盟起,我就觉得有这么多人能受得了他真是个奇迹。”

  亚茜的目光落在他脸上,迪克察觉到自己的语气过于尖刻,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

  “毕竟你是他的养子,我们可不是。”亚茜说。

  迪克耸了耸肩。

  “你比我以为的要更年长一些。”亚茜忽然说,“我本来以为你还没成年……”

  迪克:……对,我矮,谢谢你这么强调这一点。

  “你是不是还有个兄弟什么的?”亚茜问,“在我们那个世界,布鲁斯有两个养子,刚看到你的时候,我猜测你是年幼的那个,不过刚刚你说的话让我改变了想法——据我观察青少年还挺吃他那套的,成年人对他意见更大些。”

  这次轮到一直安静坐在椅子上的克拉克清了清嗓子。

  然而迪克的脸色沉了下去。

  “……哦抱歉。”亚茜说,“难道在你们的世界……”

  “我的兄弟因为一次意外过世了。”迪克压低了声音,“在你们的世界,他还好吗?”

  “我不太清楚,布鲁斯·韦恩确实是个非常重视隐私的人。”亚茜答道,“但他确实很久没出现了,不管是以哪个身份——如果我没猜错他的身份的话。”

  迪克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

  两个世界的杰森·陶德,他的兄弟,或许都发生了同样的不幸[3]。

  平行世界终究不是圆梦场。


[1]夜翼身高175cm,亚茜身高根据电影亚瑟的演员设定是193cm。

[2]罗宾鸟们乖起来是真乖,叛逆起来也都是真叛逆。

[3]平行世界设定海王剧情发生在荒原狼事件结束了一段时间之后,亚瑟继承王位、结婚、正义联盟组建,亚茜和克拉克到达,达克赛德入侵,再之后才是红头罩归来的故事。

评论(5)
热度(14)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