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梳

感谢关注,这里是个脑洞丰富的深坑坑主,兼经常比比时事的啰嗦鬼。

© 叶小梳

Powered by LOFTER

A3.布鲁斯·韦恩

  注意:平行世界海马王性转,沙雕无cp

  从派对上紧急离开的布鲁斯并没有换上制服,他还穿着质地上乘但样式略显浮夸的那身西装,身上还带着一股酒精和香水混合的气味儿,他的队友甚至能分辨出这香水不是来自同一个女人。

  两人一起进入了蝙蝠洞,来见平行世界来客。

  布鲁斯一眼就认出了“另一个超人”,他身上穿着不合体的风衣,因为同伴的恶作剧面色窘迫至极,而他的同伴,那个一头蓬乱的脏金色长发、身高接近两米、穿着男士皮夹克的女人……

  她为这个无聊的恶作剧狂笑了整整三十秒钟。

  三十秒里两个克拉克一直以一种尴尬异常的表情互相对望。

  “天呐……”本地克拉克·肯特对布鲁斯说,“平行宇宙的我是个脱衣舞郎——真是无奇不有。”

  布鲁斯:……

  另一个克拉克:……

  “虽然我觉得他并不是什么脱衣舞郎……”迪克·格雷森,韦恩家出走的养子兼蝙蝠侠的前助手罗宾,超人的狂热粉丝(最让布鲁斯感情微妙的是,他甚至以氪星神话人物的名字为自己的新代号!),目光在两个超人身上扫了个来回,情不自禁地说,“但我想他有这份儿天赋。”

  两个克拉克:……

  布鲁斯不得不给这年轻人投去老父亲的不赞同的目光,以他对迪克的了解,如果任其在这个议题上自由发挥,他说不定很快就会开始讨论超人的屁股……

  ……算了,这事儿不能想。

  迪克对他摊摊手。

  “你们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布鲁斯内心叹气,收回了老父亲的沉重凝视,对两位客人发问,“我注意到你们非常熟悉蝙蝠洞,所以我姑且认为在你们的世界里,你们与蝙蝠侠也是队友?”

  不管在哪个世界,蝙蝠侠就是有这种把问句说成陈述句的本事。

  另一个世界的克拉克看起来松了口气:“没错,布鲁斯,我是超人卡尔·艾尔,也叫克拉克·肯特,而她是海王,亚茜·库瑞,我们跟你……跟我们世界的蝙蝠侠刚刚合作解决了一次危机,但一个不稳定的传送门意外把我们送到这里,我们希望向这个世界的你们求助,寻找返回的方法。”

  布鲁斯想起前几天开会时亚瑟提起的那个梦[1]来:“三叉戟之主,亚特兰蒂斯之王,你的父亲是灯塔看守人托马斯·库瑞?”

  于是那个转换了性别的亚瑟·库瑞抬起手,对他们打招呼:“是我,嗨,布鲁西宝贝儿,你跟我们的布鲁斯真是一模一样。”

  布鲁斯:……

  两个克拉克:……

  “喔噢!”迪克惊叹道,“库瑞女士,请问我跟我的平行世界兄弟相似吗?”

  “这不好说。”亚茜耸耸肩,“我们的布鲁斯非常重视隐私。”

  “是布鲁斯的风格。”迪克说。

  这对话显然偏题了,布鲁斯打断他们的交流:“我需要细节——你们解决的是什么样的危机,送你们来的又是什么样的传送门?”

  “一个名叫达克赛德的外星胖子。”亚茜说,“他来过你们这儿了吗?”

  布鲁斯跟本地克拉克对视一眼,都想起荒原狼。

  “解决达克赛德入侵的时候,我们的队友取得了敌人使用的爆音通道的控制权,但是控制的程度显然不够,发生了一些事故。”来自平行世界的那另一个克拉克解释道,“我们被波及了。”

  “爆音通道……”布鲁斯问,“你们说的是钢骨?”

  另一个克拉克两眼一亮:“对!没错!你们的钢骨能控制爆音通道吗?”

  布鲁斯清清嗓子:“我能理解你们急需帮助,但在这个宇宙里,我们暂未完全掌握足以打通两个平行世界的科技,我希望你们有足够的耐心。”

  另一个克拉克与亚茜对望一眼。

  “没关系。”亚茜说,“我跟我妈请好假了。”

  另一个克拉克:……

[1]啊哈哈哈就是亚瑟关于自己性转的梦……

 

评论(6)
热度(13)
2019-09-04